close

 

如果去年年底 我最愛的是 www 還有山茶花開時的話

2020 伴隨肺炎而來的就是 哈囉掰掰媽媽這齣了

每一集看都哭到不行的愛麗絲

前幾天剛結尾 看到版上大家都狂罵  

一直拿告白夫婦來比較 看了就覺得很煩

就不如來分享些心得好了 ~~

 

[프로젝트]tvN 드라마 하이바이, 마마! X 말랑루나 2화

整齣劇,不難理解,甚至還挺好猜,算是預料之內的走向

但 我想 編劇想講的 一個家庭的毀滅與重燃希望的故事

無意中 以為是平凡一日的某一天

突然一個車禍 導致了一個家庭 

亦或是 一群人的生活影響

 

 

編劇花了很多時間在琢磨瑜理還是鬼的時候發生的故事

看著強華崩潰、鼓起勇氣去接受一個人、甚至共組家庭 重新接受一點可能

都好像是瑜理希望強華做的事

印象很深的一幕是在強華不知道要不要按下敏貞電話的時候

瑜理在旁邊不停大叫「幹嘛不按下去 笨蛋阿 明明你也喜歡他」

但強華不敢 應該說 瑜理走了之後他太痛苦了

沒辦法再手術 沒辦法再接受一個人對他的心意

 

 

很佩服這時候的珉貞

怎麼可以愛學長愛到現在 幫他帶小孩 陪他走這一切生活

也像是第六感般的認出來 瑜理的媽媽

不知道為什麼的 那一天看到他跟棲玗在公園盪鞦韆

然後隔天的同個時間 又看到他們 然後再隔天 又看到了.....

像是約好但卻不說出來一樣

媽媽說「能夠遠遠的看就夠了...」何必要去打擾人家呢

 

這齣戲有個毛病,就是大家都太善良了

善良到每個人都好好 好心疼他們發生的一切

 

 

所以劇中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三人幫 (瑜理/珉貞/賢情)

珉貞在大學的時候 其實原本是一個活潑外向的人

想要跟學長告白的時候卻發現學長有女朋友

因此就默默地走開了

結婚後覺得強華有一個很強烈的檻 是他怎麼也過不了的門檻

慢慢的 珉貞變得很孤獨、不知道怎麼與人家相處

認識賢情跟瑜理 慢慢幫助 珉貞走出來 開始大笑 開始隨心所欲

被小區媽媽們碎嘴 一起反擊 一起喝酒 也讓好久沒笑出來的珉貞久違的大笑~~~

也跟強華說 晚上要出門 因為要去找朋友 (要知道他可是孤僻了多久XD)

珉貞甚至跟他們說 小餐館就像是一個很自在的地方一樣 

終於在這個小區 有了想去就能到的 很舒服的地方

也讓他這 人生中 終於有了 朋友 這兩個字

我也好喜歡他最後在信上跟瑜理說的

他會幫忙照顧好棲玗

雖然兩人最後並沒有碰到面 

但知道 他決定不離婚了 會跟強華一起努力 

雖然編劇並沒有特別的點出強華怎麼喜歡上他的

但我倒覺得 強華是慢慢喜歡的那種性格

甚至從不敢吃辣 變得跟珉貞一起去買辣雞腳XDD

從原本沒感覺 > 有一點感覺 > 到喜歡 最後再升等成家人~~

 

 

 

看這齣的時候 有時候會想到自己的家人

雖然不是跟自己的阿公很親 甚至沒講過幾句話

小時候 也不常回屏東 每次回去的時候 阿公不是躺在床上 就是講一些 我聽不懂的話

也可能是屏東很遙遠 或是討厭親戚 那時候的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回去

但我就是記得 高中的時候 外公要走的前幾周 我都在夢裡看到他要走的模樣

果然 沒過幾天 就聽到 爸媽跟我說外公走了的事情

這是我長這麼大(高中的時候) 家裡第一次有人過世

甚至後來 外婆的爸爸過世了(太公) 我都夢見他一次

太公走得很安詳 是在午睡中過世的

但偶爾會覺得自己的夢很神奇

好像在夢裡 什麼都能看到一樣

講出來大家也許不相信吧~~~

就算不是這麼親的阿公 都還能看到 

我總是覺得他們都還在一樣 好像沒離開似的

所以 看這齣戲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特別能引起共鳴

就好像那些已經先走的人 都在我們周圍

看著我們傷心難過 過著每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的先走了

應該就跟各個鬼一樣 流連再人世間 不想上去吧

 

 

 

連續劇很直接點出來 爸爸跟媽媽是不一樣的人

爸爸很直接 會想盡辦法看到孫女 偷偷發囉珉貞的ig (甚至說像是去學校宣傳預防壞人就為了看到棲玗一面)

但媽媽不一樣 媽媽很壓抑 會偷偷躲在廁所哭 不准全家人吃瑜理的海帶湯

會去廟裡祈禱可以再見到女兒一次 就一次就好

 

 

所以 當媽媽最後跟瑜理講話的時候我真的大哭

「你一定很難過吧(這五年來看著我們傷心)」

媽媽跟爸爸知道 瑜理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去

就像是一場夢一般的 暫時回來探望他們

縱使這五年來沒有一天不希望能看到瑜理

這49天就像是一場夢一樣

想念的那個人回來了 能跟他好好地度過一段時光

一起喝酒 吃飯 聊天 做任何很平常的小事

好好的道別 然後再送她離開

這樣

我們心中的遺憾 好像就會少那麼一點點

看到很多人都在說棲玗 最後講 媽媽走好 很怪XD 

 

‘하이바이, 마마!’ 김태희X서우진, 뭉클한 모녀 상봉 포착 ‘눈물 그렁’

 

其實自己也覺得有點怪,如果改成 安妞媽媽,或許會更適合

但整齣劇不難看出來棲玗雖然表達不好 反應比其他小朋友慢一點

但他其實很成熟~~~

 

 

棲玗看的到鬼魂 走路會避開 甚至因為跟幼稚園裡面的鬼魂小朋友玩而被關在冰箱裡

這也是為什麼瑜理從看一眼就好 再衝動地說要留下來 到最後選擇上去 

五年了

強華跟珉貞旁邊看著一切

瑜理知道強華跟珉貞很努力 很善良 甚至很心痛 面對一切

他相信 他就算上去了 其他大人們還是會把棲玗帶得很好

因為他不希望棲玗身邊都是鬼魂 影響他長大以後的人生

甚至還帶著紅豆跟鹽巴回家 就為了想要把鬼捉出來XDDD

棲玗也看到他幫忙把小朋友的玩具拿給大人 大概都看的出來 他應該是很成熟(早熟)的人 

他知道大人在想什麼 也知道要怎麼用他的方式安慰他

很多時候 我們以為小朋友不懂 但其實五六歲發生的事情

真的會記得一輩子這麼久~~~~~

 

這麼可愛的小孩,誰拒絕的了!!!! 

 

最後一幕的書名

花瓣凋零 而 花香會一直持續下去

瑜理雖然走了 但他還是強華心中最愛的那個人 還是活在爸爸媽媽親朋好友的心中

棲玗來說 他就像是小時候出現 陪伴他一段時間的鬼媽媽~~

是人生中一段特別的經歷

 

最後,金泰希怎麼可以結婚之後還是這麼漂亮,沒有道理啊!!!!!!!!!!!!!!!!!!!!!!!!!!!!!!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