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29_203448.jpg

 

終於終於考到駕照 & 終於終於把這篇文章給生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阿

   雖然不知道未來還可不可以考駕照,但至少這個過程努力過惹 (感動)

   先說我可是貨真價實一步一步考的 ( 因為年初打去說不能換,想一想要去台北公證什麼的還要跑很多地方,不如直接考一張比較實在

-----

有很多人疑問到底為什麼要在韓國考駕照吧

。應該說,在韓國生活久了的話其實都會想考一張駕照,除了當另外一張登陸證使用之外,出去玩的時候就不用綁手綁腳(可以開車喔)

。然後台灣沒有加入協定公約國,所以也沒辦法拿國際駕照直接在韓國租車 (不是換證件就是一定要重考一張)

。所以,直接考一張最快啦 xdd

----

 那麼,考試的時候,需要準備什麼證件呢 ?

。登錄證 ( 沒有登錄證的話需要護照+小白單喔,但2019.11月底開始法規改成不能用護照考了,大家可以再自己注意一下

。照片 (最近六個月內)

。錢,這真的超級超級重要的,韓國可以不用上駕訓班,但是每過一關都要繳一關的錢,所以準備好錢錢就可以開始囉!!!

----

 

我是在蘆原站的道峰監理所(도봉운전면허시험장)考的,不過基本上都可以考,看哪裡住的近就可以喔
如果是蘆原報名的,但今天有事或是報名人數太多,也是可以在別的監理所考喔 (沒有特別限制)

道峰監理所(도봉운전면허시험장)
地址 : 서울 노원구 동일로 1449 도봉운전면허시험장

考試的資訊在網路上應該很多了,也或是會韓文的就直接去網路上下載考古題吧

http://dl.koroad.or.kr/PAGE_license/dobongLic/view.jsp?code=102500

 

我考了兩次筆試(第一次差一題過關,第二次也壓線過)
   三次場內(第一二次都是在倒車那邊直接重考,第三次考一百啦)
   跟兩次場外(第一次考場外的時候差點一次就過啦,結果考官跟我說不能轉彎,我就莫名其妙的得重考了嗚嗚)
   跟朋友一起考的心得就是大家都覺得運氣最重要!!!!!!

 

-----

。道峰考試流程。

1.上交通安全講習課
2.去樓下報名
3.報名完成後,去底下身體健康檢查(就是繳費測視力,但超隨便) (6000KRW)
4.預約筆試日期 (10000KRW)
  △除了筆試日期一定要在考場預約之外其他都可以直接在網上預約喔
5.預約場內考試日期(若是沒過三天後才能重考) (22000KRW)
6.預約場外路考日期(若是沒過三天後才能重考) (練習駕照4000+25000KRW)
7.場外考過馬上就可以繳費拿駕照囉 (8000KRW)
8.拿完駕照之後可以選擇要不要改成背面是國際駕照(去諮詢處填單子,繳三千塊)
9. final 過十年後再來換駕照吧xddd

-----

第一次去道峰的時候其實我們本來以為只要報名而已,填完資料準備要報名的時候,櫃台姊姊說要先去樓上上課
因此我們就先去樓上填單子上課,這個時候要給他們看登錄證或是護照+小白單喔,還要壓指紋

20190924_110236.jpg20190924_110516.jpg

上課的時候說不能玩手機跟睡覺,但其實放影片也超多人睡覺吃東西
哈哈哈哈阿也沒講什麼就是說要安全開車之類的

上完課之後就能去樓下填報名表了

20190924_104852.jpg

姓名/住址/電話等等基本資料......考完之後就能直接預約筆試日期了
 

我跟朋友直接預約隔天,這一關可以選擇要用韓文還是中文考,我跟朋友都選擇使用中文考
原本以為中文比較簡單,後來才知道幾乎中國用語,第一次考筆試的時候其實根本沒什麼準備,差一兩題就能低分飛過,滿可惜的就預約三天後再來


這裡有中文或是韓文考古題可以看,我有大約看了一下跟下載網路上的APP以及朋友在韓國駕訓班給他的考古題
但實際上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數學題特別多,害我算了很久,好家在第二次低分飛過哈哈哈哈
我實在沒什麼考試的天分

 https://www.safedriving.or.kr/notice/rerBankList.do?menuCode=MN-PO-1151


這個網址不僅可以預約場內以及場外路考之外,還可以看到現在剩下多少人,還滿方便的

https://www.safedriving.or.kr/main.do

 

第一次考場內路考的時候是剛下班,由於接著一周就要回台灣,想說回台灣前趕快考起來
到現在都能記得那天下大雨,道峰區滿了的關係,因此跟朋友預約江西區考場(想說考場內哪裡都一樣
一下班立刻搭公車去一個小時車程的江西區考場

20191007_121930.jpg

滿要注意的一點就是
如果是在網路上預約好的話,考試之前一定一定要再去櫃檯報到簽名喔 (不然考完試通過也不算過關
但若是在櫃檯預約考試的話,就不需要進行報到的動作,到考場了直接去就可以考試 
(這邊建議大家一定一定要在考試前十分鐘到考場,因為都會撥放影片)

是說為什麼考個摩托車駕照要跟看演唱會一樣啦,跟朋友看到快笑死

20191007_152112.jpg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去的那天,江西區下大雨,開車的時候什麼都看不到,哈哈哈哈跟朋友兩人都沒考過
還一起自嘲了好一陣子,算了,我們就是跟江西區磁場不合,還是等我回韓國我們再一起去場內路考吧


20190924_134253.jpg

倒車入庫有分四個,A/B/C/D,聽其他人都說監考官會指示去哪一個,但我都沒遇到,所以我都直接進第一格XD
總之,場內我覺得最難的就是倒車入庫了,可能是運氣偏多(!?)然後也或是技巧,只要倒車入庫過了,台灣的人應該都會過哈哈哈

對了,然後因為韓文比較熟練,因此我都是直接考韓文 :)
聽說可以考中文,但我跟朋友都沒試過就是了,想說未來也都是韓文考韓文簡單多了吧

 

然後,他有一台機器,是模擬機器,給大家練習用的,每練習一次兩千韓幣
雖然說是練習,但機器跟本車開起來根本不一樣啊,江西區的機器超級難超作,朋友的還當機,兩千塊直接被吃掉
道峰區的超級新,一踩就跑好遠XDD 
可以練習啦但就是參考(跟朋友都是場內練習比較多次,場外只練習過一次因為時間總是不夠)

 

回台灣休息一周還每天被家人抓去開車,明明在台灣都可以啊到底為何在韓國不行

總之就是一直在網路上看影片,不停地看影片,瘋狂看影片(其實那一兩周還要工作還得幫人家翻譯,我都大略看一下
因此才會覺得運氣重要,總之,下次去考之後就很莫名地過了
可能我都要很忙的一大早去考才會過吧哈哈哈哈哈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b20a7nI

-----

。場內路考考試流程 。기능시험 。80分以上及格 。
1. 啟動車子

2.五秒內操作啟動(這邊會隨機出兩個考試)
調整雨刷/方向燈左或右/調遠光燈/調整排檔(N>P>N)
3.出發前打左邊方向燈,一過出發線後馬上打掉
+考試的時候會隨機突發狀況產生(一定要在三秒(或是五秒)內停止並且按下暫停按鈕才算過關呦
。跟朋友一起去江西區考場的時候都是一出發立馬碰到
。道峰區有一次是剛入庫的時候,另外一次則是停車出來後
4.上小山坡停在格子內(自己數三秒後出發)
5.轉彎進入交叉路口(若是遇到紅燈要停下來喔)
6.停車格,倒車入庫(這個階段一定要在兩分鐘內完成)
7.出來後繞一圈,經過交叉路口
8.最後是加速,要在區間路段內加速到20以上後,在下一個區間前減速並且回到20以下
9.最後順著路至終點線,過終點線之前一定要打右邊方向燈
10.依著工作人員指示,停車熄火就結束啦

基本上不管是場內或是場外都要自己熟悉路線喔,因為也沒人會跟你說
      場內比較簡單,但場外只會跟你說要在多遠之前轉彎,會建議大家背一下,因為怕會來不及,接著就是不要緊張放輕鬆啦


-----

接著,就到最緊張的第三關了

過了第二關之後,去報名櫃台會給一張臨時練習駕照,但我一次都沒使用(因為沒車可練哈哈
但過了第二關以及擁有臨時駕照之後,期限就是一年囉,只要在一年內考完都可以!!!!!

跟朋友一樣練了機器一次就跑去考了
場外路考練機器很不划算呀,機器只能練習15分鐘,但場外根本超過15分鐘

大家都可以去YOUTUBE找路線喔,反正就是打關鍵字都會出來
甚至監理所電腦也都有影片可以觀看與線上報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kfQabzI10&t=2s

http://dl.koroad.or.kr/koroadfiles/cmsfiles/boardAttachFile/100976/145366/21702.jpg

很幸運兩次都是抽到A路線,一直開就好
常常在碎念運氣很不好,但這種時候還是挺感謝老天爺的
老實說,我覺得場外跟遇到的教練滿有關係的,有些人很好但有些一句話都不講,害我超緊張哈哈哈

。第一次。下午一點整
第一次抽到A,車上都會坐著教練、我、跟下一個考試的人
這位教練就屬於什麼話都不說,連後面男生問問題都不行
非常推薦大家這個時間點來考,路上完全沒人啊,太幸福了
但我會迴轉混亂,哈哈哈所以在最後都要轉進考場的時候直接失格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失格原因是什麼,只知道她說不能穿過去)
然後教練立馬飆車回出發點(哈哈哈到底是不是想提早下班啦

加上這天搭車的時候手機突然自己暗掉,再也打不開
太生氣導致我還詛咒他說,要馬就是給我過,要馬就是給我好,果然吶,到了考試結束之後都沒好
一個早上光是祈禱她好就花了三小時(真是可惡,虧我還提早到那邊想說等朋友10點場結束還能一起聊天等到我下午一點考試
只好考完走去附近的維修中心修手機,一估價估螢幕要十二萬韓幣阿阿老天爺
維修的錢再貼一點都能換新手機了 :(

。第二次。早上十點整
第二次我是第二個考
第一個女生抽到C,他一路抖抖抖,抖到我跟教練也一起發抖,因為實在太怕我們一起死在路上(喂
但這次遇到的教練實在很溫和,一路安慰她說沒關係大家都有第一次,但當他抖完第一個路的時候,教練也是溫和地跟他說可以去路邊停車了(因為失格了
輪到我的時候一半是開心(因為抽到跟上次同樣路線,一半卻又非常緊張(因為今天車流量算多呀
一路上一直塞車一直塞車,光是要過一個紅燈就等了15分鐘左右
不過遇到好教練就是,教練會跟你說不用管指示直接走沒關係,因此後來就慢慢順暢多了
後來回到之前失格的地方也是狂塞車,不過也是順利地通過了,真的是滿感謝這個教練的
他還一直問我說是台灣人然後韓國考試嗎之類的,反正就是狂聊天
真的滿感動的 ♥ 

考完之後就要回去領這張,領完之後要回去櫃檯報到,考完試要來領駕照 (對,又要花錢

20191129_211226.jpg
八千韓幣,這時候會要你再繳一張照片(後來朋友有繳別張,所以不一樣的是可以的喔)
我原本以為不行,直接拿畢業照給他(可惡阿,一做下去就要十年之後才能換qq


20191129_203448.jpg
底下這些國家都可以使用 (其實滿感動的,畢竟台灣駕照還是滿有限的,這樣以後就不需要換國際駕照了,好開心呀

20191114_114710.jpg
這是一發下來背面的樣子喔!!!!!
但因為韓國今年(2019)年有新規定,如果領到駕照的人,可以再加3000韓幣,直接把背面蓋掉,變成國際駕照

20191114_115154.jpg20191114_115729.jpg
這時候,要去後面找諮詢處的人填單子,填好之後要找原本幫你辦理駕照的櫃檯(一定要原本的喔
我們本來去找他,他還嫌麻煩叫我們重新抽籤,抽了之後到別的窗口又叫我們回去
後來是諮詢處的人來跟他講(ㄇㄚˋ之後他才願意辦理的,真的是會氣死
所以人真的要兇一點,不辦理的話就把原本叫你回來找他的那個人找出來跟他對,不然跟我們一樣在那邊受氣就不好了xdd

 

 

20191129_210759.jpg
把資料跟錢都交出去之後,再等個幾分鐘,就可以去領燒燙燙的韓國駕照啦 ♥
 

後來跟朋友算下來,我考的金額大概是台幣三千多塊,整體其實好像也沒有很貴
如果不要重考太多次的話應該能壓在兩千多塊,算是滿划算的吧(!?)
兩周半,說漫長也不漫長,但考完就好像覺得自己完成了一件大事
套一句朋友說的話就是,考過駕照比考過檢定6級還開心
中間會有一度莫名卡關,哈哈哈,大家考完都覺得運氣比較重要 (誤

而且他們實在太神奇了
不需要辛辛苦苦上駕訓班也沒關係,只要認真看影片(!? 就可以了

不過我的中國同學還是有去上課,因為她覺得自己不太清楚
監理所外面也都有叔叔阿姨會發駕訓班練習或是上課
我們有看過機器駕訓也有實際駕訓(但10萬二十萬荷包實在過不去阿,還是自己拚最實在

重點是也不需要回台灣公證或是什麼辦理一堆有的沒的,算是cp值滿高的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